学校举行第十八届金秋体育节开幕式 暨“绳彩飞扬、舞动青春”跳大绳比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 31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贯彻落实我校《德育系统工程建设方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激发青年学生的政治热情和爱国热忱,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展示我校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丰富广大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101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金秋体育节开幕式暨“绳彩飞扬、舞动青春”跳大绳比赛在望岳广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出席开幕式,团委、学生工作处、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以及一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党委副书记李进京老师在徐复智、刘献华、王乐、崔国强等老师陪同下,按下启动球并宣布本届金秋体育节开幕。



团委书记崔国强致辞,他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目的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阳光向上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号召同学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学会锻炼身体,响应“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的号召,把学习知识和锻炼身体结合起来。随后,体育学院带来健美操啦啦操表演《青春飞扬》, “绳彩飞扬、舞动青春”跳大绳比赛随即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郭庆良主持。




在“绳彩飞扬、舞动青春”跳大绳比赛中,来自全校11个学院代表队和来自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11个支部代表对分别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各参赛团队特色彰显,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与青春风采。参赛选手配合默契,大绳拍地的声音和跳动的脚步声,合成一段激昂的变奏曲,各参赛团队的现场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与阵阵掌声。场外,各拉拉队井然有序地为各自参赛队呐喊助威,整个比赛场地气氛热烈、紧张有序。随后,大学生艺术团带来舞蹈《DNA》,艺术学院为大家献上了动感绚丽的拉丁舞表演。

  



最终,在学院代表队比赛中,体育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荣获比赛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荣获比赛二等奖;艺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旅游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荣获比赛三等奖。在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团支部代表队比赛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一班团支部、机械类二班团支部荣获比赛一等奖;土木工程一班团支部、建筑工程技术二班团支部、机械类四班团支部荣获比赛二等奖;机械类三班团支部、土木工程二班团支部、机械类一班团支部荣获比赛三等奖;机电一体化技术二班团支部、建筑工程技术一班团支部、工业设计(3D数字化技术方向)团支部荣获比赛优秀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基层团组织的活力,为同学们搭建了锻炼身体、提高素质的平台,充分活跃了校园精神文化生活,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提升了校园文化层次与品位,促进了大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