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 44

1022日下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职训楼A2003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为该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泰山挑山工与团队建设”的报告,该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李进京从“泰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山”“泰山挑山工的精神特质”“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全体教师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李进京指出,泰山不但拥有魅力景观,同时还是一座精神之山。古往今来,凝练出了“国泰民安”、“重如泰山”、“当凌绝顶”、“登高必自”、“泰山石敢当”、“泰山挑山工”等泰山精神谱系。泰山“挑山工”这一独特群体,孕育产生了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主要内容的泰山挑山工精神特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泰山挑山工不敢在“快活三里”久留的故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越是爬坡过坎儿越应咬定青山,乘胜前进改作风。希望全体教师能像挑山工一样,“快活三里”不歇脚,永不懈怠,一往无前。


李进京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团队建设、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四个角度,勉励老师们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他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攀登“十八盘”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拿出“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精神来改革攻坚、加强作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重团队建设,所谓优秀的团队,就是平凡的人一起干不平凡的事,发挥头雁作用,制定发展愿景,优化结构,建立机制,用好人才,创建团队文化。在报告即将结束的时候,李进京满怀希望地说,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让我们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守好自己的岗,做好自己的事,为学校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