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2019年度“颂中华经典,做奋斗青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 82

       1119日,旅游学院第四届“颂中华经典 做奋斗青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于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洋应邀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班集体颁奖。南校区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旅游学院班子成员和大智教育泰安校区负责人观看了比赛。学工处、团委及部分二级学院相关人员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旅游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及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同部分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苍茫大地,你用歌谣吟唱着民间的起起落落;诗三百篇,你是中华儿女三千年的精神寄托。历史的长河不曾让你褪色,时代的潮涌不曾让你动摇。地理科学公费师范班带来的《灼灼光华,灿灿诗经》,引领我们走进那诗的灿烂。



高山巍峨,大河奔腾,我中原华夏地大物博,五千年的辉煌历史,缔造出中华民族不朽的丰碑。旅游管理班传颂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讲述着生生不息的民族魂,传颂着神州大地动人传奇。



透过历史的眼眸,我们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代,我们肩负沉甸甸的嘱托,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创造着前进的列车,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时代,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近代思想家梁启超挥笔成就经典名篇《少年中国说》,在旅游管理中外合作班的掷地朗朗声中回响,也让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我们心头永久荡漾。



一千多年前,那些让洛阳纸贵的诗句,今天依然叩动着我们的心弦。稀疏雨滴落于地,海棠花落飘零散,却说海棠花如昨,你可知否我心念。一曲《知否知否》,赏南国佳人曼腰舞,宛如中华诗词般地优美,让人沉醉。



通国学而明历史,诵经典以润心田。“信”乃五常之道,是儒家思想的精华,更是做人的道德准则。旅游管理本科班以一篇《弟子规· 信篇》让我们感悟到“信”的魅力。


   眼底六州风雨,笔下有雷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慷慨的语句中透露着欲与天空试比高的豪情壮志。让我们跟随地理科学普通班,于《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中共同追逐慷慨激昂的少年梦。



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一首《国家》,绕梁三日,余音不绝。不仅在时间的画卷上记录赤子情深,更在历史的苍穹下书写中国腾飞。让我们共同祝愿国兴家和!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2019级地理科学普通班于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19级旅游管理本科班与2019级地理科学公费师范班分别荣获二等奖,2019级旅游管理中加班与2019级旅游管理春季班分别荣获三等奖。



 本次经典朗读大赛的顺利举办,将中华传统文学与青春时代特色相结合,在增强旅院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典籍认识的同时,激发了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学的学习兴趣,增强了旅院学子的爱国意识与传承的使命感,营造了传颂经典的文化氛围。为打造书香旅院,红色旅院,提供了良好契机。愿旅院学子牢记中华经典,勇做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