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防诈骗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 49

  116日晚18:30,我院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防诈骗案例警示教育大会,与会领导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兆宝、团总支副书记王安青、张诚栋、辅导员张晓,18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张诚栋主持。



  此次外国语学院防诈骗警示教育会议中,同学们观看了数例受骗案例采访视频,视频中的网络诈骗主要是通过一些网站平台发布虚假信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为托词要求为其汇款。网络诈骗的手段主要有:电信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刷单等几大类型。视频中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了解,提高了同学们防诈骗的认识与能力,引发同学们进行自我思考,自我剖析,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为我院进一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的尾声,许兆宝副书记总结并强调了防诈骗会议内容与其相关重要事宜,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安全的漏洞,提醒同学们不能掉以轻心,安全隐患问题依然严峻。



    此次会议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防诈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具有教育意义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提升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防诈骗会议会引以为戒,共同营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