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兴青年群体泰山创研活动街舞青年公益课堂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 228

125日下午,全国新兴青年群体泰山创研活动街舞青年公益课堂在我校成功举行。团中央社会联络部社会组织处处长高亮、团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高庆军、团市委书记苏伟丽、副校长于鸿远出席本次活动。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相关人员,泰山研究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兴青年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高亮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观看了国旗班训练,参观了“万里与中国农村改革文献图片展”。于鸿远详细介绍学校文化艺术类人才培养和泰山文化进校园特色品牌情况,来访客人对我校致力于泰山文化引领青年学生发展表示高度赞赏。

       在公益课堂现场,山东街舞协会徐化楠老师、连续三届KOD国际街舞精英挑战赛锁舞类冠军肖杰聚焦青年成长发展,解读街舞发展脉络和中国街舞在世界范围的发展现状及影响,同青年们开展深度交流讨论并进行现场示范,让我校学子重新认识了中国街舞文化正在世界范围内彰显中国力量。学生们也深刻感受到在这个新型青年群体中,不同思维的持续碰撞,个体创意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街舞社群文化将在这样的传承中推进青年文化的发展,助力文艺进步,助推经济发展。

活动开幕式上,泰山研究院周郢教授为与会代表做了《读泰山——文化长卷 历史石书》学术报告。

 据悉,在团中央、团省委的支持下,此次活动将推动形成以“泰山”为主题的系列街舞作品,促进作品项目化运作和资源对接;通过此次活动预热和作品创研,为“全国新兴青年群体交流展示活动”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