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 454

为贯彻落实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和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要求,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助推全面成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挥洒青春、建功时代,1210日,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范真,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崔耕虎,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光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出席会议并为优秀学生会、特色学生会和“十佳学生”颁奖。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党团负责人及300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范真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在学生成长进步和学校改革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尤其在不平凡的2020年,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在省、市学联的关怀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改革、积极进取,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和学校改革发展新形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全体青年,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工作中,贡献了智慧力量、展现了青春风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校青年学子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



范真对全校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及广大同学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学以明志,强化思想认识。要在抗“疫”战争中认真反思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感悟人生真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要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认真开展青年思想引领各项工作,持续做好“青年大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构建完善由团委、学生会主导,学生骨干带动、理论社团推进、基层支部落实、广大团员参与的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格局。

二要矢志奋斗当先锋,学以强干,强化向前意识。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学校正在处在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历史征程中,同学们是学校的主人,要继承和发扬“勇攀奋进、向善向上”的泰山学院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发展战略需求和学科专业优势,把握人生机遇、练就过硬本领,在“敢试”中探索前行,在“敢闯”中开辟新径,在“敢拼”中实现目标。

三是要心怀家国担重任,学以兴邦,强化使命担当。要树立超越前人、超越自己的勇气,不怕失败、百折不挠,将所学所知、创新创意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把握时代脉搏,扛起肩上重任,学好专业知识,为服务社会积蓄力量。要积极参加“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重要赛事,在指导教师帮助下,选好项目,建好团队,多出成果。

四是要厚积薄发强本领,学以致用,强化知行合一。要练就“板凳甘坐十年冷”的韧劲和钻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从一点一滴、一时一事做起。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学生会组织要通过实施“三个一”工程、“千校万岗、精准帮扶”和“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青鸟计划”等基层实践,搭建起创新创业、经风见雨的多样化交流展示平台,不断充实“第二课堂”内容,强化专业实习实训,帮助同学们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技能。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省学联批复和兄弟院校、杰出校友的贺信;表彰了2020年“十佳学生”,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会、特色学生会。



闭幕式上,校团委负责人代表学校共青团致辞。大会听取、审议了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审议通过了《泰山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设立主会场,设立七个代表团分会场,通过远程视频同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