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 75

为激发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引导、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提升同学们将专业与创业相结合的综合能力,112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特邀请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博士、副教授、创新创业导师彭静静老师为同学们做创新创业培训讲座。学院参加山东省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泰山学院校赛的18个团队成员及部分同学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彭老师通过分享个人创业成功经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获奖、身边的创业成功案例等,深入浅出地指出参加“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的关键点。她针对创新创业项目,同学们的选题应结合新时代下创业热点和社会焦点问题,从“社会痛点”、“竞品调研”、“产品设计思路”等方面进行创新。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创新创业大赛的选题、如何准备等方面积极提问,彭老师耐心、详细地讲解,鼓励同学们拓宽视野,放大格局,找到创新点,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使参加讲座同学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