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 144

12月7日,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工处、工会、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负责人,兄弟院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180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于鸿远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在学生成长进步和学校改革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一年来,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加强思想、组织、制度、文化、作风等方面的建设,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于鸿远对全校各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学生代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一年来,学校青年学子铸牢信念之魂,胸怀“国之大者”,补足“精神之钙”,追寻“信仰之光”,涌现出一大批可爱可敬可学的新时代“泰山学子”,在奋发有为的青春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

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勇于攻坚克难,不负韶华,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主动接“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在矛盾冲突面前不退缩,在危机困难面前不畏惧,让青春在坚持奋斗、不懈奋斗中绽放最美的花朵。

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必胜信心,不负期望,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要在德智体美劳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锻炼,在不断掌握真才实学中增强做人做事的底气。通过“青年大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提升个人品德与社会公德,通过各类专业竞赛提升科学文化素养,通过创新创业教育,依托专业提升创新创业本领,通过大学生“三走”体育活动,增进健康,增强体质。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致辞,工作人员宣读了省学联批复和兄弟院校的贺信。



       校团委负责人代表学校共青团致辞。大会听取、审议了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审议通过了《泰山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设立主会场,设立七个代表团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