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高校共青团工作联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 973



16日,泰安市高校共青团工作联席会在我校召开,党委书记范真亲切会见了来宾并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团市委书记朱延华出席会议,泰安15所驻泰高校、大中专院校、中职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杨帅主持会议。



会上,于鸿远校长向联席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领导和兄弟院校青年团干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校际合作,秉承优势共享、互利互助、共同发展的原则,拓宽合作领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谱写共青团事业新篇章。



各高校团委书记围绕本校共青团特点,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谋划思路,并对如何加强校际校地合作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为在全市层面谋划好2022年高校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



团市委书记朱延华围绕高校共青团工作“干什么、怎么干”与大家交流了认识和想法。一是加强校地共青团融合发展。学校共青团在全团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泰安市高校众多、资源丰富,要有效链接整合省属、市属高校资源,形成共建、共享、共赢的校地合作工作格局,立足泰安实际,把共青团工作根植于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抓好重点工作部署推动。围绕建团100周年、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等重大契机和重要事项,提前谋划、全面推进、创新举措,策划系列主题活动、制作推出主题文化产品;出台实施《泰安市校地共青团共建合作实施方案》,建立校地融合发展的工作平台、工作路径、工作抓手和工作内容,实现校地共青团交流合作和共同成长。探索“第一书记+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工作模式,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重要领域中展现青春担当。三是持续抓好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工作的高、中、底线,坚持全团抓学校、全团抓基层,全团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树立有解思维,主动破题解题,迎难而上想办法。建立真抓实管的工作机制,针对堵点、难点问题列出清单、挂图作战、逐项督办。注重克服“盲动”“盲目”“不动”三种不良作风倾向,履职尽责、真抓严管。




下一步,高校共青团将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着力建好平台、着力凝练队伍、着力打造品牌、重在落地转化上下功夫、抓落实,开启校地共青团融合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