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时讯】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探访红色基地,体悟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7-08浏览次数: 10

为积极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激励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7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开展“探访红色基地,体悟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主要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约2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师生们来到大青山红色教育基地纪念馆,以理想信念、鱼水情深的主题,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全面展示了山东党政军民在大青山突围中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悲壮场景。重温革命先烈们的浴血奋战的历史,汲取其中的精神力量,追寻红色记忆,深入历史的波澜壮阔,更加深入的感受红色精神的内涵。下午,师生来到莱芜战役纪念馆,了解了莱芜战役的有关背景,同时也对展馆的主要组成部分作了大体的了解。师生仰望着位于展馆正中央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仰望它的同时,也是仰望历史,仰望曾经浴血奋战过的革命烈士们,感受历史的波澜壮阔以及激荡在心底的家国情怀。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院师生在重温历史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将这种精神,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师生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立足本职岗位,勇担重任,以奋斗的姿态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