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开展“接续传承红色基因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715日至814日,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在山东省青州市王坟镇平安庄村开展“接续传承红色基因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大一到大三年级。

  

为更好地开展推广普通话工作,志愿服务队紧扣“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深入平安庄村开展工作。在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寻访本村的红色足迹,与老党员、老兵进行交谈,收集红色故事,以普通话推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志愿服务队还在平安庄村支部委员会办公室进行志愿宣讲,对本村青少年、老年人等开展安全宣传和基本常识普及工作,特别介绍了防中暑、防溺水、禁带火种入山的相关知识。

  

志愿服务队为了给儿童营造一种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志愿服务队成员还开展了诵读经典主题读书活动,带领本村儿童进行经典诵读。另外,志愿服务队成员还对村内学生进行课业辅导,给他们答疑解惑。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以推广普通话推动乡村文明风貌焕新颜,以点盖面,辐射周边,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当代大学生力量。推普路漫漫,志愿服务队成员纷纷表示要赓续坚持不懈地探索推普新大道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传递青年之声,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