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大陆杯”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泰山学院校赛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 10

关于举办“新大陆杯”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泰山学院校赛的通知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至2019年,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教师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参赛对象为中国境内高校2023年在籍的所有本科生(含港、澳、台学生及留学生)。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赛——省级赛——国家级赛(简称“国赛”)。国赛只接受省级赛上推的本科生的参赛作品。

2023年大赛分设11个大类,分别是:(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8)数媒动漫与短片;(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10)计算机音乐创作;(11)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

2023年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是“中医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三”。

2023国赛共组合为6个决赛区,其竞赛作品类别、举办地点、承办单位、

时间如下:

1)大数据应用/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上海;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7.17

7.21

2)软件应用与开发;济南;山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北京语言大学;7.227.26

3)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静态设计;沈阳;东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7.277.31

4)人工智能应用;扬州;扬州大学/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东南大学;8.88.12

5)物联网应用/数媒动漫与短片;厦门;厦门大学;8.138.17

6)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计算机音乐创作;杭州;浙江传媒学院/

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音乐学院;8.188.22

关于2023大赛具体的类别参赛要求和作品提交规则等内容,请参考--中大计赛函[2023]1号文件附件一中的具体内容。

大赛信息发布网站:http://jsjds.blcu.edu.cn

大赛竞赛平台网站:https://2023.jsjds.com.cn/

()山东赛区组织情况

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东赛区赛事组织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联合齐鲁师范学院共同承办。自2008年开赛已经成功举办完成十五届,2023年将举办(16)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激励山东赛区的大学生提升计算机设计能力,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为了配合国赛的进程。决定举办“新大陆杯”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通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分为校级选拔赛、省级赛、全国决赛三级。

()参赛对象和队伍

1、参赛对象须为全省各高校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20236月为准),山东省级赛是允许专科、本科、高职生等参赛。但国赛规定只允许本科生参赛(队伍成员也必须都是本科生),不允许跨校组队。非本科生只能参加省赛,不能参加国赛。

2、参赛队伍组成:国赛对每个类别都有对参赛人数、指导教师人数等有明确要求和限制,具体要求请参考大赛官网国赛的详细说明。山东省级赛按照国赛相关规定执行。

3、校赛由各院校自行组织,通过校赛选拔后,推荐参加省赛的参赛作品,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推荐报名参赛,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

()参赛对象和队伍

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均必须是作者为本届大赛完成的原创作品(202271至作品提交日),作品完成者与参赛作者必须一致。202271日之前展出、获奖或完成的前期作品,或与前期作品雷同的作品不得参赛,提交作品时,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等信息。

()大赛报名和大赛进程安排

12023331---202355日:进行校级选拔赛,由学校组织校赛选拔出的作品推荐参加省级赛。要求参赛队申请百度网盘账号,按照要求建立相应的文件夹并将作品按照“作品编号-文件夹名”的规范命名后上传作品然后将分享链接填入报名系统中。2023年校赛的评比必须使用大赛系统平台进行,校赛选拔优秀的作品推到大赛省赛竞赛平台。必须在202355日前完成校赛作品上推提交。

2、根据2023(16)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的相关组织要求,省赛参赛的队伍,每队收取参赛报名费200元人民币,以学校为单位,统一交费,不接受个人交费。在202355日前完成交费。

3202356-25日: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对省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按照国赛的相关要求推荐进入国赛参赛。国赛也是从大赛的系统直接提取各队参赛信息参加国赛。具体比赛方式和要求等,按类型联系国赛赛区进行国赛。

()大赛评审和奖项设置

根据决赛评审工作的需要,在国内高校聘请有关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和艺术设计等领域的专家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按照国赛组委会相关规定的要求,评选省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根据省赛评审情况,按照国赛规定的上推名额要求,按类型和成绩排名上推进入国赛决赛。进入决赛后,请按国赛赛区的要求进行参赛。所有参赛团队需经过省级赛评选推荐,方可获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的资格,国赛组委会不接受个人报名。省级赛将推选优秀作品参加国赛。

()山东省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2023年大赛山东省级赛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负责组织工作。有大赛相关问题,请指导老师联系大赛组委会咨询电话:15953126255(田老师)

18663770916(牟老师)

咨询邮箱:164239197@qq.com

  1. 泰山学院校赛

校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泰山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校赛时间

426 - 428

校赛奖项设置

校赛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具体比例为:

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伍总数的10%

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伍总数的20%

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伍总数的30%


说明:

鉴于目前由于疫情引出的诸多不确定因素,赛事具体实施可能还会有变化,请

关注最新信息的发布。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东省级赛组织委员会

共青团泰山学院团委        

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