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 5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根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文件精神,1月16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向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伟,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安其心,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武装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李向影主持会议并做点评讲话。

会上,17个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聚焦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围绕青年思想引领、科创实践、文化育人、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特色亮点突出、工作成效明显,分析了差距不足并提出下步工作计划,展示了共青团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作风和服务青年、务实担当的精神风貌。会上还对各基层团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在审议书面述职报告,听取现场述职后,李向影对各基层团委在学生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学科竞赛、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结合德育考核,指出了各基层共青团工作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他指出,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是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的要求,述职评议既是工作总结和效果评价,更是经验分享和交流学习。

围绕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李向影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思想引领的实效性。二要坚持严的总基调,深化团学改革。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把融入青年作为改革再出发的核心举措,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三要发挥组织优势,强化服务意识,扩大团学活动的学生参与度和受益群体范围。四要活跃氛围,打造特色。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做好创新创业工作。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彰显校园文化特色,营造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五要聚焦制度建设,激发基层活力,在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推动共青团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供稿审核人:王慧靑

图片来源:张钰涵

编辑:张钰涵

终审:王昱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