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 50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要求,引导学生在基层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9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在二号综合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团总支辅导员和社会实践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团队负责老师宣读了《教师教育学院“向阳花开”爱心支教活动方案》,就“向阳花开”爱心支教团队实践活动的主题、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活动对象、活动内容、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学生工作负责人为实践团队成员们提出三点要求,希望通过支教实践活动充分展现学院教师教育专业特色,以“向阳花开”爱心支教服务品牌为依托,做到知行合一,努力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接受教育,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最后,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强调了社会实践期间的安全问题,要求大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并希望队员们在实践中能够互帮互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三下乡”期间克服困难,带给当地孩子们宝贵、新鲜、有益的知识,为今年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服务基层、服务农村的奉献意识,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将理论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的锻炼平台,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