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组织开展“致敬祖国母亲70华诞,红色基因代代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 62

 

 

 在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旅游学院师生组织开展“致敬祖国母亲70华诞,红色基因代代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旅游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及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实践团师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沂蒙红嫂纪念馆,了解到沂蒙山区著名“红嫂”沂蒙大姐李桂芳、沂蒙母亲王换于、红嫂原型明德英、拥军妈妈胡玉萍等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无私奉献和丰功伟绩,全面深入了解了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学习了“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内容的红嫂精神。此外,沂蒙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辉煌历程的故事也让大家记忆犹新。

暑期实践团队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瞻仰,在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前凝视,全面的了解了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于孟良崮一举歼灭了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及援军一部的全过程,重温了解放战争的奋战过程和沂蒙老区人民全民支前的感人事迹,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实践团来到展现沂蒙系列红色故事的“沂蒙情”雕塑园前参观学习。该园展现内容分三个组成部分:“党群血肉联系”、“军民鱼水之深”、“民兵团结胜利”,是由35组240个人物组成的雕塑群。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提高政治素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解放战争中所做的巨大付出及贡献,深刻了解群众基础的重要性及革命群众为解放战争的胜利所做的牺牲,培养师生爱国、爱校热忱,勉励大家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致敬祖国母亲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