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社会实践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 170


会实践简介

      2019710日上午, 泰山学院体育学院社会实践团组织暑期支教志愿者在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那武老师、团总支书记贾效强老师、体育学院排球老师董伟毅以及刘昕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泰安市东平县梯门中学,泰山学院体育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老师,先后到泰安市肥城市、泰安市东平县等地开展学生家访活动。上课时老师们认真的教授排球方面的专业知识在课余时间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讲故事、象棋、五子棋,健美操练习与孩子们一起嬉戏。

个人感悟

  在为期十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深深体会到人与人之间重要的是要交流与沟通。作为老师,我要和学生做到很好的交流和沟通,抓住他们的心理特征去和他们融为一体,和他们形成一种很良好的师生关系。下乡前充分准备支教内容,各种活动的安排导致我所上课的时间都占去,但是在这次支教中,我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将所学的知识和所准备的内容很好的传授给学生。同时积极主动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并得到一致赞同。我们也有机会帮助村民清洁公共场所、修理花草、搬走绊脚碍眼的石头、清理垃圾堆等等,美化农村环境,为村民营造一个环境舒适优美的公共环境,和队友们一起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