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第十八届校园“思辨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 544

     1219日晚七时,由泰山学院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校园“思辨杯”辩论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泰山学院团委文体活动部负责人及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比赛,比赛特邀教师教育学院魏建培教授、历史学院王庆帅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聪老师担任点评嘉宾。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组辩论队围绕“治国必须法治/德治优先”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在立论、驳论、盘问各个环节中条理清晰、字字珠玑,结合时政热点,以故事的形式与生活相结合,对己方辩题进行充分阐述。自由辩阶段双方不断抛出新颖事例完善自己的论述,对对方观点和例子提出质疑,迅速的反应和出色的语言组织能力展现了辩论的魅力。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均阐述对方论证中的漏洞并对前面的论述进行总结,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点评阶段,各位评委老师就本次辩论赛发表精彩点评。魏建培教授就辩论台风、辩题主体、知识储备等方面提出了非常贴切的评价和中肯的意见与建议。王庆帅博士希望辩手学会引经据典,提高辩论的历史厚度、知识深度。李聪博士就双方辩手表现给予鼓励,并就此次辩论赛强调读书的重要性。



    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获本届辩论赛的冠、亚、季军,大赛同时产生四名“最佳辩手”。至此,泰山学院第十八届“思辨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此次辩论赛围绕治国方案的选择展开,为同学们对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了解提供了思考、学习的平台。辩手们在竞争中锻炼了语言表达、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思辨、逻辑思维能力,体现了泰院学子善学、多思、通力合作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