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入大我,青春献祖国 | 化学化工学院 暑期实践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 100

社会实践我们在路上

泰安市泰山区希望之星培训学校是经泰山区教育局正式审批的泰城最早的一批民办学校,主要从事小学到高中的文化课培训。泰安市泰山区希望之星培训学校已经成长为管理先进,设备精良,质量优异的泰安优质教育的品牌学校。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四有青年,提升莘莘学子的素质教育,改进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便于学生能更直观,更有效,更直接的投身于社会实践的大潮之中去,在学校的指导下,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决定前往泰安市泰山区希望之星培训学校。



在此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与希望之星培训学校的教师以及学生相互交流,深深感悟到了教育是人类灵魂教育,而非理智知识和认识的堆积。教育本身意味着以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可见人跟教育之间的关系,好比万物离不开阳光。同时青年志愿服务团让同学们了解新时代下的就业形势,从而能够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发,更是帮助同学们解答疑惑,使思想得到升华,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加强。



社会实践带给我们的,不仅有技能和证书,更宝贵的是开阔的眼界和新鲜的经验,是获得的温暖和团队力量,是一份弥足珍贵的纪念。当代大学生应该紧密结合自身专业,主动关注时政热点,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将热爱付诸实践,将青春奉献祖国。要相信,每一个社会实践成为成长的一部分。



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义在于引导学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他们能够潜心思考自身的发展问题,不断地去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社会实践是一个富有非常广泛而深刻涵义的概念。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的一种方式,能够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培养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是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