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电商活动总结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 92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电商活动总结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电商在群众脱贫和乡村振兴上的作用,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成立“青春扶贫,暖心助农”电商直播团队,助力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我国未摘帽的52个贫困县之一)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活动通知下发以来,由团总支老师指导,11名志愿者组建“青春扶贫,暖心助农”电商直播团队,通过线上调研和当地同学的线下实地考察,我院选定定点帮扶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并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详细了解紫云县经济支柱产业,落实实践活动公益助农货品。形成了本次以助力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脱贫为核心,通过淘宝主播APP直播带货为形式的公益直播活动。根据活动时间安排,在与助农货品卖家沟通后,我院策划进行四次电商直播活动,通过淘宝直播APP和万学慕课学习平台,主播团队学习相关政策、案例、以及直播注意事项,并提前准备相关货品信息、宣传资料、直播所需设备以及公益主题。根据我院定点帮扶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实际情况,提前规划直播脚本。

同时我院采取“线上+线下”的活动方式。线上直播开始前,我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学生群等多种方式号召大家积极观看、转发。经过学院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四次直播的观看量累计高达4000次,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到了贵州省紫云县的实际情况以及助农货品的相关信息,为货品提供了热度,助力了农货产品的销售;线下当地同学深入到老百姓家中进行宣传活动,宣传党和国家的基本政策,团队成员分工合作,依托政策优势,助力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直播充分发挥电商在群众脱贫和乡村振兴上的作用,同学们通过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同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同学们在帮助农民、农村发展中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