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入大我,青春献祖国 |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 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 115

张梦琪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也为了锻炼自己,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基础,在该村的村委会进行了将进十天的实践锻炼活动,具体工作主要为撰写稿件,会议纪录,广播通知,撰写稿件,列席部分会议并发表意见,协助村干部搞好扶贫建设和进行各项工作!

放暑假后,她立即联系本村村委会,表明希望参加和帮助村委会的日常工作,以期锻炼自己,同时为乡亲们服务的诚意。令她记忆深刻的是跟当地留守老人的交流,由于儿女外出打工或者老伴离世,老人只能在农村里面,有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几乎丧失了自理能力,没人能听到他们对亲情的渴望,没人能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跟他们接触的这短短的一段时间,却感受到了他们的无助,如今国家还在发展,制度还不够完善,需要更多的人去关注留守老人和儿童,儿女也应该在赚钱养家的同时关注老人的陪伴问题。

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能够在农村中参加社会实践,对她以后的人生道路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短暂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在这其中,她领悟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东西都将会让她终身受用。她也同样知道了身处社会会有很多难处。社会实践拉近了她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

赵琦为响应学校号召,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在暑假期间志愿加入社区村委会,帮助社区进行档案装订、普及安全知识、以及社情民意受理等各项工作。

通过社情民意受理工作,她与社区内不同年龄段的人员都有沟通交流,这极大程度的锻炼了她待人接物的能力。沟通,是建立人际关系的桥梁,良好的沟通也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好处,让她逐渐学会了应该怎样与人更好的交流。在学校工作中我们也要学会更好的交流,这让她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也能顺利的与老师、同学沟通,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

“人心齐,泰山移”,在和各位工作人员的相处,也让她更加懂得了合作的重要性。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告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奋斗,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不惧风而、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张期鹏为深入了解莱芜区近几年的变化以及相关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他以实地调研、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了解了当地的发展历程和近几年脱贫攻坚的实际措施,并且了解近年来村民们在衣、食、住、行、医、教等方面的变化。

他首先来到了莱芜城市规划馆进行参观学习,在城市规划馆中看到了莱芜“从落后到发展”、“从贫困到部分小康”、“从历史到未来”的全程缩影,让他深刻的感受到了脱贫工作对于这座城市的影响,大大提高了他对脱贫攻坚战的自信。然后又来到了莱芜钢铁博物馆,莱芜钢铁博物馆记载着莱芜钢铁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几年莱芜在钢铁方面的发展进展。

念好战贫“效”字经。为了更好的了解村民的衣食住行,他又来到了南双王村。通过此次实地调研,他更深入的了解了国家的政策,并且以一个亲历者的身份感受到了近几年村民生活的实际变化。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村里的环境变美了,生活变好了,看病不难了,村民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他感受到了祖国社会建设的步伐,了解到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意义。

在这次实地调研过程中,他接触到了更深的领域,从中学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努力学习,在将来国家需要的时候,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