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入大我,青春献祖国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暑期社会实践(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 87

因为疫情的原因,社会实践的一大组织一分为二,分成了两个小组,分别在济南泰安两地进行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济南组共有六人组成,由李增烁领队,进行抗疫英雄典型事迹宣讲,于81日顺利完成任务,集合完毕后,在中山公园内进行宣讲,活动期间队员们热情饱满,情绪高涨,向身边的居民游客积极宣讲抗疫英雄的典型事迹,游客们也积极配合聆听,宣讲进展顺利。

泰安组共有七人组成,由武熙领队,进行社区便民服务,计划于88日开展。队员们走访疫情期间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并与他们进行交谈、心理疏导,主动帮助打扫卫生、处理家务等活动,宣传弘扬积极正能量。

抗疫便民服务团队

团队通过小型分散、灵活组队的形式,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家乡所在地或假期常住地,通过调研考察、志愿服务、镜头纪录等方式开展实践活动。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今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运用“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



以团队专业技能为依托,在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下,团队参与疫后心理疏导、便民利民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参加生产劳动、典型事迹宣讲等实践活动为战胜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通过此次疫情期间团队实践活动,我们本着大学生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回报社会的培育,并积极推动社会文明。更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向大家倡导中国人民“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伟大精神,引导其他学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此次活动,团队个人也提高了个人能力,触发创作灵感,完成课题研究,因此,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