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入大我,青春献祖国 | 历史学院暑期实践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 142

为了积极参加社会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四名同学第一次经历社会实践,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才干,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更好的提升了自己。这次实践该小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络交流,有困难一起解决,有经验一起学习,成功地完成了社会实践活动。

何奕霖担任了英语补习班的老师,她说:“和他们相处一个月的时间很开心。虽然我一开始有些紧张,不过看了看台下的笑脸,我还是鼓起勇气讲下去。这段时间我深深理解了责任这个词,也了解了老师们的辛苦和付出。有的孩子心思不在课堂上,刚开始对他们我真的是没办法,后来在一些有经验的老师的指导下我慢慢学会了与他们相处,主动关心他们,和他们做朋友,慢慢地他们上课也专心了,作业也完成的好了,学习的积极性也有很大提高。

孙艺菲去了幼儿园照顾小朋友。她说:“园长告诉我想要得到孩子的认可,首先要记住他们的名字。原因很简单,他们认为你能记住他的名字就是喜欢他,记不住就是不喜欢。通过这件小事我就学到了很多,同时通过帮助老师组织和带领孩子做游戏,维护秩序,协助老师做各种教具、小手工;跟着老师一起盛饭,组织幼儿睡觉、起床等工作,对幼儿园的日常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对老师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胡亦航去探望了空巢老人,她说:“我去看望了一位空巢老人。看到老人后我便亲热地叫了她一声奶奶,她也开心地应了我。奶奶给我拿来了各种小零食,还给我倒茶,十分亲切。我陪她聊天,给她量血压,还和她一起下棋。我要走的时候她还依依不舍的抓住我的手让我下次再来,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对于这些空巢老人,我们需要给予更多的耐心和陪伴,让他们不再孤独。”

宋宏翔去帮助了环卫工人,他说:“每当看到街道两旁环卫工人热情高涨,干得热火朝天,我就很佩服他们。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劳动,一条街道终于打扫干净了。这次义务劳动,引导我去了解劳动的价值,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义务劳动是忘我的劳动,也是培养我们大家关心公共事业热情的劳动。同时通过这次实践,让我知道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随手做出的小举动,有时对他们而言是很大的帮助。”

这段社会实践虽然时间不长,可是比起在家里呆几年却受用得多。实践是理论的源泉,一个人经历得越多,他对社会和生活的体会越深刻。通过这次社会服务实践活动,同学们丰富了假期生活,受益匪浅,深深体会到他们自身的价值,为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参加社会活动做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