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成功举办“红色故事我来讲”复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 103

为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第二课堂建设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活跃学生的文化生活,校团委、学生会于61日下午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大赛复赛。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41支参赛队伍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视频、文字等各种形式,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将红色故事展现给大家,死也倒不下的吉鸿昌,袒露胸膛带头冲锋,慷慨赴死;拥有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的袁隆平;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峣峣者易折,皎皎者易污的蒋先云以及铿锵玫瑰赵一曼……一位位历史先辈鲜活的出现在我们的眼前,用他们的经历告诉我们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一个个红色故事,或振奋人心,或催人泪下,引起了现场观众强烈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向革命先烈和先进模范学习,在各自岗位上敢于担当,勇于奉献。



演讲结束后,团委负责人对参赛选手们优异的表现予以高度赞扬,同时对大家在现场演绎中存在的不足提出针对性的修改建议:一是希望参赛选手们的演讲和PPT、配乐、视频结合地更加连贯、流畅,令故事更加打动人心,期待同学们能去更大的舞台展现自己的魅力。二是期望将红色故事融入新的元素,“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将红色故事录制成音频,让盲人孩子们也能学习红色经典,寻访历史足迹。三是期望将选手们的红色故事编撰成册,让广大同学们更能了解红色故事,将红色故事在“希望小屋”里传播,让红色故事融入情景舞台剧,走进每一个普通群众的生活里。




本次大赛将大道理寓于小故事,引导青年学子在宣讲中坚定理想信念,升华爱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不论是动荡乱世,还是如今的和平年代,他们的精神都始终世代延续着,那红色的温度,即使跨越了百年,也始终在我们心中炽热。同时,大赛作为第二课堂的思想成长活动,让选手们得到了一个展示其语言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的机会,也有效的提升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增加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