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学院负责人例会暨部门例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 246

119下午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院管理员例会暨部门例会在理工楼B1006召开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负责老师、院级管理员、部门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负责老师首先通报了近期各学院第二课堂“到梦空间”系统活动发布情况,并对下一步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总结。并强调各学院负责人应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第二课堂活动的审核及落实审查,杜绝活动开始但活动人员未到场的现象。同时,各学院负责人应及时向学生传达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通知,做好与辅导员的沟通,向老师反馈学生对第二课堂制度存在的疑惑与问题,及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在部门例会中,鼓励部门新进成员应尽快适应当前位置,明确自身任务,提高专业技能,秉承服务同学的态度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当中。随后,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健宇发言并明确各部门职能,为各部门分配任务,并指出各部门应尽快实行第二课堂培训以期达到为众多同学服务的目的。

目前,我校已经成立了校、院两级学生第二课堂管理运营中心,负责“到梦空间”系统日常维护,接受学生咨询和答疑及其他工作,结合线上线下操作,实现学生参与第二课堂课程项目的记录、评价、认证,校团委也成立了第二课堂咨询答疑群,为同学们解读“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对“到梦空间”的操作使用进行系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