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 52

 4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交流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报道,并集体学习了总书记在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老师们就“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八个‘相统一’”等问题踊跃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启智润心,让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刘明合最后总结发言,强调要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争做“复兴栋梁”与“强国先锋”,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