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 111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鼓舞了广大青年积极奋斗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心。我校广大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认真聆听讲话精神,并第一时间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笃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深情期望与谆谆教诲,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保持蓬勃朝气,书写绚丽华章,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校团委副书记杜鹏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学校团委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做实‘五个模范’,正确引导青年学生;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表率,团结凝聚青年学生;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真诚服务青年学生;坚持改革创新,激发青春活力,激情点燃青年学生,用青春、智慧和力量,书写泰山学院共青团历史上更加华美的篇章。”

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副处长肖静教授说:“作为教育工作战线的一份子,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倍感责任重大。在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的新时代,我将听从党的号召,更新思维,拓展视野,创先争优,努力提高自身学识,扎实做好学科建设与科研创新工作,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引导新时代青年珍惜时代际遇和机缘,努力向学,打牢根基,勇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玉国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专职团干部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未来,我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团结带领新时代青年学子勇于自我革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踏实作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泰山学院十佳共青团干、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双:“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始终不忘为青年谋发展的初心,践行为青年擘画未来的使命,积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五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于思瀚说:“青年唯赋予青春以理想、以信念、以拼搏、以奉献,在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中激情奋斗,方能绽放青春之花,书写绚丽新华章。作为青年学生思政工作者,应做好青年之师之友,化长情陪伴润青年之心,强自身之识塑青年之志,燃青春之光照青年之路,以无悔青春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

全国大学生商业精英挑战赛国贸英语组国家级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二等奖获得者,大学生团务中心副主席、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王琳琳说:“时代召唤各有不同,青春力量一脉相承。这是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在这青春无限好的时光里,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日益强大,也同样明白作为青年的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有光就发热,保持这个恒心,带着这股力量,不断向前出发。”



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一等奖”、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获得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学生王颖说:“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幸遇如此美好的时代,我们青年学子当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做到勤学努力,珍惜年华;修德实践,提升内涵;明辨善思,坚定自励;笃实稳重,扎实做事,踏实做人,做‘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当代青年,担负起历史时代之重任,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将光和热洒满中华大地。”

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获得者,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姜迪说:“今天通过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我认识到新时代团干部要努力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要努力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不尚虚谈;要努力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