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院团字[2022]12号关于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绿色生活”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 58

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

为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和实践育人优势,聚焦生态文明教育、绿色生活实践、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健全组织化、社会化、网络化动员机制,将广泛动员与重点项目实施相结合,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品牌效应,鼓励团员青年讲述自己的绿色生活故事,分享绿色心路,交流经验心得,现开展“我和我的绿色生活”故事征集活动。

一、活动背景

2021年全国两会上,“碳达峰”和“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持续提出要求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国在减排方面的决心和努力,可见一斑。在当今社会,低碳环保理念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心中,积极唤醒全国大学生环保意识,已经显得势在必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年中深入普及,青年生态文明素养不断提升。

二、活动目的

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品牌效应。号召全校青年参与植绿护绿,提高青年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动员青年踊跃参与生态文明实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三、主办单位

校团委、学生会

四、活动主题

 “美丽中国·泰院行动”

五、活动时间:

52--59

六、活动对象

泰山学院全体学生

七、活动内容

1、文章征集。

聚焦活动主题,讲述自己的绿色生活故事,分享绿色心路,作品需为原创,内容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助力绿色、低碳、美丽校园建设的形象和风采。59日前将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至校团委邮箱tsugqt@163.com

征文作品标题为宋体二号字加粗,正文为仿宋三号字、1.5倍行间距;题材不限,字数不超过3000字,力求文章简练,真实,富有情感与感染力,并确保内容积极健康与真实性,例如自己植树的经历、自己种植绿植的经历。

2、评选方式。

校团委组织评选小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通过团委公众号统一宣传优秀作品。



共青团泰山学院委员会

20225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