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与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宣讲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 49

5月10日,校团委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工楼A1018联合举办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宣讲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校团委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以及竞赛学生代表。

校团委负责人以挑战杯、互联网+、蓝桥杯等各种竞赛为例,分析当前形势,特别强调了参加竞赛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提升参赛率的同时要提高获奖等级,学校会加强后勤保障,持续为指导老师、参赛学生提供大力支持。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建模竞赛指导教师从数学建模及数学建模竞赛的意义、参加建模竞赛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报名三个方面对数学建模竞赛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强调了组建好参赛队伍、重视竞赛论文质量等多方面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准备期间多做真题、多写论文,为参赛同学指明准备方向。

通过此次会议,老师、同学们对建模竞赛的了解和认识更加充分,对未来建模竞赛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此次宣讲会的顺利召开,激发了学生们对数学建模学习的兴趣和竞赛热情,有助于培养、提升学生自身问题分析解决的能力和思维,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