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闯会创 青春逐梦 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团队顺利完成路演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 147


青春献礼二十大,双创建功新时代。618日上午9时,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线上路演活动正式开始。经过充分准备,我校重点培育的7只团队在实验楼3013进行答辩路演。全省100只团队同场竞技,现场氛围热烈。

本届大赛自今年12月份启动筹备至今,已历时半年。校团委深入谋划、精心组织,指导各二级学院(培养单位)应成立“互联网+”大赛工作小组,由院长担任组长,分管科研、本科教学、研究生、校友工作的院领导担任副组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担任秘书长,选聘团委书记、辅导员、青年教师等担任工作组成员,同时,引导工作小组做好重点项目挖掘、师生与校友参赛动员、赛事宣传与组织报名、项目培育等工作。全校报名项目总数近3000项,参赛学生达10000余人次,均创历史新高。

作为学生科创竞赛的主要负责单位,校团委牵头实施“金钥匙”计划,打造校级科创平台,选聘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邀请“国赛”评委面对面指导参赛团队,打造高水平竞赛项目,构建“导师+团队+项目+基地”工作机制;成立大学生“创未来领航班”,组建校级科创竞赛团队,使高水平竞赛项目团队能够接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