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赴肥城开展“双100”青春建功行动实践服务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 64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双100”青春建功行动取得实效,更好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化学化工学院赴肥城瑞福锂业、蔚蓝科技开展“双100”青春建功行动实践服务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学工办负责人、项目指导教师、实践服务学生20余人全程参加本次活动。

    6月28日,实践服务团先后来到蔚蓝科技孵化器、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和与企业交流,了解公司基本情况、企业文化、人才发展需求等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实施肥城团市委创新工程“六项行动”指示,千方百计服务青年就业,引导青年创业,与学校一起形成合力,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科研转化创造更优环境。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表示,非常感谢企业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实践岗位,通过见习实践,弥补大学生在专业教育过程中的实习实践弱项,学院下一步针对行业发展方向和企业人才需求及时调整教学计划,更加精准地培养专业人才,激活更多学生的青春动能,不断创新,扎实奋进,服务地方,主动融入泰安市发展大局,进一步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本次“双100”青春建功行动为期一周,蔚蓝科技孵化器、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为18名学生配备了企业实习导师,保证见习学生学有所得。为见习学生提供食宿,通勤车等工作条件。

     我院将继续主动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依托双“100”青春建功行动、“青鸟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等活动,常态化开展校企、校地对接,找准校企结合点,进一步探索青春建功的新路径,为共青团服务地方发展大局走出一条新路。带领广大青年争做青年生力军,以昂扬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