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核+X”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 52

6月18日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核+X”创意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旅游学院两个团队成绩突出:徐健和赵秋月老师指导、马鹏程、钟世龙、于政三位同学参加的《化肥农药哪里去、核素示踪来揭秘》获得一等奖;赵秋月和徐健老师指导、薛姝文、张佃英、黄胜三位同学参加的《时光穿梭的密码:光释光测》获得三等奖;徐健、赵秋月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按照不超过参赛组数的5%、15%、30%设一、二、三等奖。来自全省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多所高校的64项作品参加比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专家初审、预赛、决赛、线上答辩等环节进行评审。20%的指导教师获得省优秀指导教师奖。

4月份开始准备参赛,在紧张的备赛期间,旅游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多次予以指导,并给参赛学生加油打气,积极开展赛事动员、院内选拔、专题研讨等赛前准备。指导教师全程参与并认真指导学生比赛,整个比赛过程秩序井然,各组学员独立完成相关竞赛内容,真实体现专业技能和实操能力。

本次比赛是面向全省高校学生,涵盖全省涉核与辐射行业领域工作人员,开展探索性、科普性、创新性的课外实践活动,以通俗易懂、生动新颖的现代传播方式,展现核科技发展在能源、环境、生态、经济、医学、农学、装备制造、海洋发展、空间动力、辐照加工等相关领域中的影响与应用以及围绕有关核的热点问题如核安全文化、防疫、海洋生态安全监测与防护、核能综合利用、辐射计量等进行答疑解惑等内容的创意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