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开展“双100”青春建功行动实践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7-31浏览次数: 63

为深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近日,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双100”青春建功服务团来到位于肥城市潮泉镇的山东安为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服务活动。共青团肥城市委相关负责同志、潮泉镇相关负责人、公司负责人、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5名学生服务团员参加活动。

首先,企业负责人向实践团一行详细介绍了目前企业发展现状、产品种类及经营销售情况、未来建设思路与规划、有机微量元素产业发展前景等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实验室、生产车间、富硒农作物种植试验基地,实地察看了富硒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就此次校企对接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实践团队对企业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并就产学融合、实习实训、人才需求、学生就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实践学生纷纷表示在随后的时间里会更加详细地了解企业、熟悉企业,充分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发挥自身特长,在企业文化宣传、产品质量检验、电商服务、特色农作物种植等方面积极开展实践活动,为企业发展助力赋能。

据悉,山东安为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小肽螯合微量元素、纳米蛋白硒、纳米氧化锌和复合微量元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主要客户群体是全国大型的饲料生产企业和养殖集团、大型的肥料生产企业和种植集团等,已经跟正大集团、仙坛股份、瑞普股份等多家集团上市公司实现合作。目前取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饲料行业优秀品牌企业、饲料高质量发展齐鲁样板企业等荣誉称号,并连续三年入选泰安市科技创新型50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