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共青团2023年年中打擂比武活动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 10

8月23日至24日,山东高校共青团2023年年中打擂比武活动在济南举行。活动采取现场观摩、分享交流和书面打擂形式,通过“亮赛比”激发各高校团委干事创业、摘星夺旗的热情,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团省委分管、协管负责同志出席,学校部有关同志,各团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学少部长,省直机关团工委负责同志,各省属高校团委书记参加活动。



现场观摩

寻标对标,树立真抓实干“风向标”


23日下午,参会人员分赴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女子学院观摩点位参观交流。在二七新村建新社区,观摩济南大学“校地连线、社区搭台、基层受益、学生成长”的“四位一体”共青团服务地方工作模式现场;在山东师范大学青年一站式服务中心和“青马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观摩服务青年、引领青年方面的做法成效;在山东女子学院,观摩以传统文化类社团为典型代表的学生社团工作室以及青年媒体中心运营情况;在山东交通学院“亮·交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观摩校地青年“双创”行动成果。 


图片


打擂比武

亮绩赛绩,提起拼搏赶超“精气神”


 本次活动按照50%的比例,随机抽取省属高校现场汇报展示,其余高校以书面交流形式参与打擂。

23日晚和24日上午,24所省属高校代表围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行动、深化团学改革、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校地青年“双创”行动、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等方面,各自上台展示亮点特色项目。活动采用第三方专门设计开发的评价赋分系统,实行线下打分、线上统计、现场放榜,20所高校在本次打擂比武活动中获得优秀等次评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总结提升

同心协力,走稳担当作为“奋进路”


此次年中打擂比武既是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成绩的亮剑比拼,也是一次立标杆、找差距、谋发展的宝贵机会。活动充分展示了全省高校共青团的风采与活力,为高校共青团工作成绩比拼提供了擂台,为成果展示提供了舞台,为互学互鉴提供了平台。24日上午,召开打擂总结会议,团省委分管负责同志作点评讲话。


图片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切实把握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时”与“势”;要担当尽责,在“百万大学生进社区”行动、防治校园欺凌专项行动、“优选山东”、“青鸟计划”、团学改革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要提振精神状态,锻造过硬本领,锤炼务实作风,全力以赴争全团第一,奋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