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国赛一等奖!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8-27浏览次数: 21

2023年8月18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在经过全国及海外七大赛区507所高校、6300余支队伍初赛、复赛层层筛选,共计400余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在此次比赛中,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尽其用——双碳目标的探索者”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智水培株——基于嵌入式智能水培管理系统”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智慧梯控系统”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实现了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同时,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获得东部赛区一等奖3项(晋级国赛)、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泰山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旨在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应用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系统软硬协同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目前该比赛被列入教育部竞赛排行榜B类赛事。


  


近年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围绕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应用型大学建设和硕士点建设需求,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持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引导,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多措并举培育高水平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