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8-19浏览次数: 16

815-17日,山东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节-“鲁芯杯”山东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大赛在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全省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等在内的35所高等院校共计200余支参赛队参加了决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派出的7支参赛队,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学校、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与本次赛事,由陈君、吴顺伟、孟宪乾、马传涛、崔祥霞、郭娟等教师组成了竞赛指导教师团队。本次赛事获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在物理学专业较高的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水平,展现了学院学生科学求实的态度及扎实的专业功底与良好的综合素质。山东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大赛搭建起了大学生参与科技文化活动及省内各高校物理实验教学合作的平台,对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提高、对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科协主办,山东物理学会、中国海洋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