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测绘技能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 16

7月29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在中南大学正式开幕。经过层层选拔和精心组织,旅游学院推荐6名学生参加国赛,2022级地理科学专业刘硕同学获得机载激光雷达虚拟仿真比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是全国大学生展示测绘科技创新的最高级别赛事,该赛事进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大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大赛共设置测绘技能竞赛、开发设计竞赛和科技论文竞赛三个赛项,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等300余所全国高校的48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达5500余人,总体参赛学校和学生人数创下了历届大赛规模之最。本次比赛按照参赛项目数量的5%、10%、15%分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学生通过大赛的选拔、培训和参赛,巩固了测量与地图学等课程专业知识,训练了专业实践技能,提高了综合素质。本次大赛得到了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