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国赛二等奖!我校学子在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人工智能应用(新大陆杯)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 15

2023年8月8日—12日,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人工智能应用(新大陆杯)全国总决赛在扬州大学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桑胜举、房桦老师指导的2021级本科生刘永强陆浩帅廉开煜参加总决赛,并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实现了历史性新突破,其参赛项目为边缘智能应用目标识别与定位”。

 

  

 

根据中大计赛函[2023]1号关于举办“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在参赛高校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下,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895所本科院校的5758件上推国赛的作品(上推国赛的作品系从各参赛院校上推到省级赛的数万件作品中审核遴选),最终通过国赛组委会的资格审查入围国赛5660件作品。

2023年4月8日召开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和研究报告专家工作组共同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下简称《研究报告》),这是全国性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的首次发布。

2023年3月,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Chinese Collegiate Computing Competition,简称4C)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后,《研究报告》专家工作组选取26项竞赛项目纳入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的数据采集覆盖范围,4C位列第三。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参赛的同学和指导老师的不懈努力下,经过多次完善和打磨,最终展现了高质量的参赛作品和出色的答辩能力。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采用新工科培养的方法,将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相结合,充分支持学院的学生提供了试验场地,并且老师们进行了悉心的创新创业指导。借此机会,学院将依据学院自身特色,对新工科培养的方法进一步优化和推进,强化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