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校团委科室职责

一、组织宣传部

主要职责有:

1、负责团组织建设和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基层团组织建设。

2、负责拟定完善团组织的规章制度,开展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

3、负责团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校级团干部选拔、培训、考核和管理等工作,指导基层团组织团干部队伍建设。

4、负责团员的团籍管理、团费收缴和团员纳新工作;配合做好团员推优入党工作。

5、负责团内表彰工作,做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申报和基层团组织的年度考核工作。

6、负责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负责组织团情调研和学生思想状况调查活动。

7、负责团委宣传工作;负责校团委所有网络新媒体的日常维护管理。

8、完成校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实践创新部

主要职责有:

1、负责统筹协调全校团学组织举办的各级各类第二课堂活动,包括“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制定和实施。

2、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开展大学生系列学术活动。主要负责对接“挑战杯”、“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等省级以上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

3、负责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的立项与审批工作,做好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及时进行学生社会实践成果总结、评比、表彰、展示。

4、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和西部计划,管理全校的志愿服务活动,指导、督促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各学院团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

5、完成校团委交办的有关工作。


三、文体活动部

主要职责有:

1、负责校团委学生活动场地管理工作。

2、负责大学生社团的管理工作,开发校园文化精品,指导校级文化艺术活动。

3、负责大学生文化艺术教育,举办各类文化艺术讲座和文艺类比赛,组织参加校外各级文化艺术类比赛,主要负责对接共青团山东省委等省级以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组织工作以及我校“校园之春”科技文化艺术节、金秋体育节等活动组织工作。

4、负责我校学生的素质拓展工作。

5、完成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南校区团总支

主要职责有:

1、负责南校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负责南校区团的组织建设和团员管理。

3、负责组织南校区校园文化活动,指导和管理南校区学生社团。

4、负责南校区大学生权益维护工作。

5、负责指导南校区学生会工作。

6、完成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共青团泰山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