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赴泰安市联强远大建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 “双100青春建功行动”实践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 87

    为响应团市委及校团委要求,促进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711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赴泰安市联强远大建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两周的  “双100青春建功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华、党委副书记龚明玉,校团委组宣部部长郭庆良,团委老师徐曼、崔传宝,专业课老师胡修坤及8名实践学生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首先,企业负责人向我院一行人介绍企业文化,带领参观建筑行业产业化、智能化、信息化升级改造前沿技术产物,讲述创新性行业理念,同时深入车间参观生产流水线作业流程。随后,双方就此次校企对接实践活动展开座谈。学院党委书记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良多,双方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人才输送等方面都有合作共赢的广阔空间。他希望参加实践的同学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脚踏实地,认真工作,广泛收获,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遵章守纪,服从管理;注意人身、财产、防疫和交通等安全,多和指导师傅和驻企教师交流沟通,顺利完成实践任务。校团委组宣部部长郭庆良老师对此次“双100”青春建功行动的成功落地表示祝贺,并对企业、学院老师、学生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预祝本次实践活动圆满成功。随后,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就人才需求、技术需求以及此次学生实践安排与学校老师进行详细的沟通交流,气氛融洽。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学生通过活动,增强专业实践能力,提升技能,了解企业生产、管理及文化,为他们今后快速上岗和顺利就业打下基础。同时,暑期下企业实践活动的开展,也开辟了校地校企合作路径,搭建了人才培养供需平台,努力实现创新战略与地方发展方位的精准对接,学科专业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人才引育与产业发展精准对接,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