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赴东郡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有知识有才干的大学生在社区的大舞台上发挥专业优势,在社会大课堂和群众大熔炉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5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赴岱庙街道东郡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岱庙街道包保领导廖建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玉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兆胜,党委副书记裴立振,辅导员及12名实践团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杨玉霞代表社区对实践团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东郡社区积极为同学们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平台,为同学们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提高综合素质提供帮助。同时,实践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也必将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生活。田兆胜简要介绍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将知识充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求到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为东郡社区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后,双方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随后,在杨玉霞带领下师生参观了社区文化活动场所,详细了解了社区工作阵地、服务体系等情况,初步确定了下一步的社区实践项目。

宣讲凝聚奋进力量。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现场,实践团成员魏晨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居民的耳朵里、脑海中、心坎上,激励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们奋发作为、倾情奉献。

  

家电“焕”新解民忧。在社区广场,实践团成员周博、马雷雷、刘明昊、张瑞超等几位同学认真检查居民带来的电风扇、电饼铛、热水壶等问题电器,耐心向居民解释损坏的原因、需要更换的配件及使用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一件件“旧”家电,在志愿者手中焕发出新的生机。实践团成员也向居民普及了家电使用和保养的小知识,解决了生活中常见的难题,受到居民好评。

  

打开少年“科创之门”。在科创作品展示的现场,来自小红帽大班的小朋友们正热情高涨的听着实践团成员宋凯瑞、于鑫雨、康毅彬的精彩讲解。同学们通过实物作品和PPT展示,直观生动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智能化水培设备工作的奥秘。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展现学生风采的契机,此次活动,实践团成员真正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居民提供了接地气、有生气、富烟火气的服务,同时在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提高了认识、增长了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