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进行时】体育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始啦(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 10

为在实践过程中锻炼能力,开拓视野,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深入基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在体育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体育学院团委的正确指导下于2023年7月10日开始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本次志愿服务团队的学生共有15人。

  

710日体育学院志愿者们在学校文体馆集合共同前往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消防队进行为期三天的实践培训,志愿们学习了景区防火知识以及应急救援方法等内容。

  

  


714日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正式登顶南天门。在岱顶应急保障中心召开志愿服务会议,会上明确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时间、地点。志愿服务队按照班组分别在十八盘、未了轩、白云亭、玉皇顶等区域进行值班工作。志愿者们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游客服务、疏导分流。

  

  

  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的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携带垃圾夹、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将垃圾正确分类放置;利用掌握的信息主动为游客提供有利帮助;同时配合消防队员检查是否有携带火种上山的游客;以及在人流量较大的时候维持秩序。

  


志愿者们每天早上按照分组于凌晨四点半准时来到指定地点前往日观峰、玉皇顶、瞻鲁台等人流量较大的旅游景点维持秩序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并为游客发放泰山景点路线图,同时给需要帮助的人及时送上关爱……

  

  

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肩负责任,应珍惜优越的发展环境,广阔的成长空间,在新征程上立下鸿鹄志、练就铁肩膀、当好接班人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先锋,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